宅家囤好货 春节不打烊 “2021鄄城网上年货节”来了

2021-02-02 11:38:59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李文杰 朱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李文杰 朱颖 鄄城报道

  “大家看我手里拿的这个辣椒酱,它不同于我们经常吃的那种油辣椒哦,它保留了辣椒的鲜味,味道特别正宗”“各位粉丝宝宝点点小红心,我要给大家发福利啦,现场随机抽取5位幸运宝宝,赠送红糖礼包哦”……2月1日,2021鄄城网上年货节正式启动,10余名鄄城县本地主播将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为鄄城年货产品打Call。

直播现场

  本次年货节在鄄城县商务局指导下,由鄄城县电子商务中心主办,经各位主播联合本地商家,推出“春节不打烊”的网上年货节活动,旨在方便市民购物,减少人员聚集,助力鄄城县人民温暖过年,正辛源鲜椒酱、晨雨红糖、养正手工挂面等30多种鄄城县优质特色产品参与直播活动,最大化让利消费者,为消费者奉献一场特别的年货盛宴。

  下午4时30分,鄄城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主任李文杰来到镜头前为直播间粉丝详细介绍了活动相关情况,她表示,希望直播间内的小伙伴能通过这次直播购买到称心的商品,并诚邀小伙伴们有时间到鄄城来游玩。

主播与粉丝互动

  “价格非常实惠,值得购买”“这款辣椒酱也太有食欲了,买买买”……各个带货主播不停与粉丝互动,直播间人气不断上涨,不断有网友点赞下单。据悉,年货节开幕当天,共1.2万人次进入直播间,线上成交1100单。

  据了解,近年来,在菏泽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鄄城县立足发制品、中药材等优势产业,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促进电商新业态健康发展,是商务部“国家级外贸转型升级示范基地”、省商务厅 “山东省跨境电商产业聚集区”、阿里研究院“智慧外贸先锋县域”、菏泽市电子商务工作先进县。

  截至目前,鄄城县发展电商企业达到1500余家、个人网店1.8万余个,培育淘宝村35个、淘宝镇9个,位居全国淘宝村百强县第36名、山东省第3名,启动村播计划,签约落地网红学院和4个电商直播基地,先后举办10余场大型直播活动,形成发制品、中药材、木制家具、农特产品四大电商产业集群;多层次、分批次开展针对性培训40余场,培训返乡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大学生、网商等各类人员2000余人次。依托发制品产业,大力发展跨境电商。着力引导企业通过阿里巴巴国际站、全球速卖通、亚马逊等跨境电商平台开展业务。先后引进全球500强国际快递中外运敦豪(DHL)和联邦快递(FEDEX ),为全县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欧、美不同区位优势的国际物流服务,促进全县跨境电商的持续增长。培育跨境电商新业态主体150余家,帮助20余家发制品企业在FACEBOOK、TWITTER 等全球社交平台实现产品布局、12家发制品企业设立海外仓,9610“集中申报、清单核放”跨境小包报关模式顺利开通,实现鄄城县跨境电商发展新突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