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积雪保畅通 鄄城“雪警”为市民护航

2021-02-25 14:40:4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志贤

鄄城交警坚守岗位保路面畅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志贤 鄄城报道

  2月24日夜至25日凌晨,鄄城县辖区普降中到大雪,道路路面积雪、积水严重,致使路况复杂。为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迅速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各路面中队和事故科民警、辅警全员上岗,在城区各主要路段、路口采取定点执勤与流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大路面管控和指挥疏导力度,防止高峰时段因雪天路滑造成拥堵现象。

  期间,各执勤中队以雪为令,按照大队冰雪天气道路交通应急管理相关工作要求,迅速展开行动,最大限度的将警力投入到一线路面,组织民(辅)警加强对结冰、积雪路段、急弯陡坡及易发生交通事故的隐患路段进行巡查,及时清理积雪,维护路面畅通与安全。同时,科学部署警力,严守重点交通路段、路口,引导车辆安全行驶,提醒驾乘人员减速慢行,全力预防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鄄城交警提醒市民雪天出行要注意:

  一、理性出行:减少不必要的驾车出行,特别是新手、无冰雪路面驾驶经验的驾驶人,不要驾车出行,尤其要注意避开早晚高峰出行;同时及时更换雪地胎,保障出行安全。

  二、谨慎出行:行车时应保持安全车速,安全车距,时刻注意保持观察瞭望,同时杜绝不必要的变道;刹车应使用点刹的方式,杜绝空挡刹车和空挡滑行,禁忌急转弯、急打舵、不打转向突然变道。

  三、错时出行:驾驶人应注意错开早晚送学高峰,尤其选择途径车流量较大的主干街路时,更应大幅度提前或延后出行时间。

  四、公共出行:建议雪天选乘公交车、出租车出行或选择合乘出行。

  五、合理绕行:尽量绕行学校门前、施工路段沿线、坡路桥梁区域以及交通易饱和路段,并选择支路或外环路绕行。

  六、守法出行:要守法谨慎驾车,杜绝争道抢行、随意停靠,减少自身人为因素对道路通行的任何不利影响。

  七、快处让行:杜绝驾驶存在故障隐患车辆上道,遇有轻微交通事故或车辆故障必须迅速撤离现场,杜绝影响道路正常通行秩序的一切行为。

  八、文明出行:遇瓶颈路段、无灯控路口要注意观察瞭望,注意文明让行,遇有行人横过道路,环卫车辆、环卫工人作业时注意慢行避让、停车让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