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学期新计划新目标 鄄城李进士堂镇中学走访贫困学子

2021-02-28 13: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效谨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效谨 鄄城报道

  寒假即将结束,为充分了解贫困学子假期学习情况,携手家长为他们量身定制新学期学习计划,2月26日至27日,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中学组织各学科教师到贫困学子家中进行走访慰问。

详细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

  在贫困学子家中,各学科教师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密切交谈,详细了解学生假期生活、学习情况,并送上了笔记本等学习用品,鼓励他们要在新学期里继续保持乐观向上的生活和学习态度,用知识去创造美好生活,用成就去回报社会。随后,各学科教师仔细查看学生已全部完成的假期作业,详细掌握每个学生的知识薄弱点。

  “虽然语数外分数占比高,但其它学科也同样重要,齐头并进方能行稳致远,在新学期里,你要学会合理分配学习时间,尽快弥补地理、政治学科上的不足。”“答案虽然正确,但缺少解题步骤,学习和生活同样需要过程,你重新做下这几道数学试题,一定要把步骤写清楚。”“最近孩子和我反映说你不注重他的学业,这是不对的,不能因为自己文化程度低不能辅导孩子学习,就忽视孩子的学业,陪伴对孩子的学业同样重要。”......班主任结合学生性格特点及作业完成情况与学生及其家长进行沟通,为学生量身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并指出学生家长的错误行为。

为学生量身制定新学期学习计划

  据悉,为充分发挥家长在教育中的重要作用,构建学校教育与家庭教育相结合的长效机制,自寒假以来,鄄城县李进士堂镇中学便定期组织各学科教师到学子家中进行走访,及时掌握学生生活学习状况,并指正家长在教育中的错误行为,为学生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