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召开教体系统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

2021-03-03 17:28:5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认真落实省市县安全生产会议精神,推进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落地落实,进一步做好教体系统安全工作,3月3日,鄄城县教体系统及校外培训机构安全专项督查工作动员会召开,教体、公安、应急、住建、市场监管、审批、交通、卫健等八部门分管领导及科室主任参加会议。鄄城县政府办公室党组成员、县长公开电话受理中心主任仇安宾出席会议并讲话,鄄城县委教育工委常务副书记、县教体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希强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仇安宾指出,为确保全县校园安全稳定,鄄城县政府研究决定成立校园安全工作专项督导组,教体、公安、应急、住建、市场监管、审批、交通、卫健每个单位抽调3名工作人员,对教体系统安全工作进行全面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仇安宾要求,参会人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本次校园安全督导工作是在县政府统一领导下进行的,由县教体局统一协调,事关全县稳定大局,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各尽其责、紧密配合。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分类别、拉网式、全方位进行排查。每排查完一个单位,都要把发现的问题及时给予反馈,并责令其限期整改。

  刘希强强调,按照省市县安全生产的工作要求,聚焦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的目标任务,深入学校,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落实,推动全县各级各类学校树牢“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办学理念。为确保标准统一,安全督查期间,单位抽调人员一律不准调换,参与排查的同志对所排查单位要高度负责,同时也是本次排查的直接责任人。排查人员要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并做好个人疫情防控等相关工作,督查工作安排不得影响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会议还对安全专项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8个单位各抽调3名工作人员,组成3个督导小组,采取现场打分的方式,自3月4日至4月12日对全县各级各类学校及培训机构进行排查。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