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召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培训会

2021-04-01 16:58:4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加快鄄城县教育信息化建设步伐,促进优质数字教育资源的共建共享,4月1日,鄄城县教体局组织召开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应用培训会。鄄城县教体局四级主任科员朱广菊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本次培训由天喻爱书人现代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提供技术支持,胡倩倩老师从教育资源公共服务平台的基本功能入手,深入地探讨了如何创建学校空间、班级空间、学生空间等公共网络学习空间;细致地讲解了“教学助手”模块以及如何下载“人人通”APP,现场展示了教学助手的各种功能。

  会议要求,全县各学校要制定培训计划,结合学校信息化条件和教师信息技术能力水平,开展为期8个周的校本培训,培训时拍照,备查。六月上旬,督导室、电教站、师训股联合组织考核,考核教师能否熟练使用。下一步,鄄城县教体局将开展“县级教育信息化示范学校”“县级教育信息化优秀工作者”“县级教育信息化应用优秀教师”“县级指导专家先进个人”等评选、表彰活动,通过评选表彰,推出典型,并在全县范围内推广经验,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会议共设1个主会场、47个分会场,督导室、电教站、师训股、教研室主任、副主任及义务教育阶段教研员,城区学校负责人及管理员在主会场参加培训。各镇学校负责人及相关管理员共计25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培训。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