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召开全县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

2021-04-08 10:38:1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鄄城报道

  为防范鄄城县危险废物环境风险,贯彻落实省厅《关于组织观看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片的通知》要求,4月7日下午,鄄城县迅速开展多层次生态环境安全警示教育,组织召开全县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会议。鄄城县政府副县长殷占彩带领各镇街分管负责人、网格员、菏泽市生态环境局鄄城县分局全体职工及全县化工、危废收储企业法人代表集中收看警示片并讲话。

与会人员一同收看警示片

  会上对全县危险废物环境风险排查重点、整改措施、人员分工和有关要求进行详细的通报解读和安排部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实,有条不紊。

  殷占彩表示,吸取事故教训,开展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整治工作刻不容缓,要立即开展重点点位排查,关键环节排查,即对涉危险废物企业开展排查整治。同时,对排查发现的突出环境问题,要建立整改台账,采取“一事一策”、“一企一策”,明确整改措施、整改完成时限、整改责任单位和责任人,坚持边查边改、立查立改、真查实改,坚决做到没有调查清楚不放过、违法行为查处不到位不放过、问题没有解决不放过,整改完成一个销号一个,坚决杜绝装样子、走过场、表面整改、虚假整改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

  殷占彩指出,要对涉危废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环保部门要与公安机关做好联勤联动,严厉打击非法收集、贮存、倾倒、填埋、转移和处置危险废物的行为,符合刑事立案情形的必须第一时间移交刑事立案,快处、严惩、重罚。

  殷占彩要求,与会人员要高度重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立即开展危险废物环境风险大排查大整治,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的生态环境。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