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富春镇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

2021-04-09 18:52:2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朱晔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晔 鄄城报道

  为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升群众业余文化质量, 4月7日—9日,鄄城县富春镇政府邀请鄄城县兆华四平调剧团走进许庄村、尹庙村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

  “戏曲进乡村”巡演活动不仅有《打金钱》《借冠子》《胭脂河》《慈母心》等经典曲目,还有红色经典折子戏专场和丰富多彩的综艺节目,表演异彩纷呈。精彩的戏曲文艺演出让广大群众大饱眼福,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年年送戏,年年都看,希望以后一直都来送。”“听戏还是现场看有味道。”“在家门口看戏当然好!”提起每年对村里唱戏是否满意,村民们纷纷笑着竖起大拇指。弘扬民族文化,展现戏曲精华,“戏曲进乡村”惠民活动给农民朋友们带来了一场传统戏剧盛宴,让大家零距离感受戏曲魅力,让长期看不上戏的农村群众,尽情享受传统戏曲艺术的滋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活动,把优秀戏曲曲目送到乡村,进一步助推演出贴近基层、贴近生活、贴近群众,让传统文化“活”起来,让群众出门就能享受传统艺术滋养,也为助推乡村文化繁荣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夯实了基础。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