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来致富新希望 引马镇把惠农政策送到农民身边

2021-04-15 14:29:3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敏

宣传惠农政策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敏 鄄城报道

  为进一步提高惠农政策的覆盖率、知晓率,用活、用好惠农政策,让真正有需求的农户获得资金支持,切实帮助广大农户解决贷款难、担保难、利率高的问题,近日,鄄城县引马镇财税经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结合各网格区深入各村开展“鲁担惠农贷”的宣传推广工作,将惠农政策送到农民身边,真正做到专注农业,让利于民。

  走好乡村振兴之路,党建引领是根本,惠农政策是助力。引马镇营子行政村党支部书记张卫成,带领村民以土地流转的形式入股,于2020年注册成立心意种植养殖合作社,建设了7个黑木耳大棚。2021年初,该村利用“鲁担惠农贷”这一金融优惠政策,向县农业银行申请贷款支持用于黑木耳大棚扩建。“贷款20万元,扩建了5个棚,今年5月份就能上市,一个棚可以收获6茬黑木耳,预计收益在30万元左右。我申请的是‘鲁担惠农贷’中的‘强村贷’。政府补贴完之后,利息才1厘多,让咱们农民真真正正享受到党的好政策。”谈起自己的合作社,张卫成乐开了花。

  下一步,张卫成打算继续利用“强村贷”获得资金支持,投资其他项目,不光能增加村集体收入,还可以带动村民在家门口致富。目前,引马镇财税经管服务中心正在帮助张卫成联系县财政局、县农业银行进行现场考察,为资金下放做准备。“要切实把利民惠民的贷款担保政策宣传到位,把实事办好,好事办实,有效破解农业经营主体融资难、利率高的问题,促使更多资金流向农业,助推乡村振兴。”引马镇财税经管服务中心主任牛传国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