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粮袋子” 鄄城县富春镇排查防治小麦条锈病

2021-04-16 16:46: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朱晔

小麦条锈病排查防治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晔 鄄城报道

  当前,正值小麦抽穗期,是小麦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也是小麦条锈病等病虫的多发期。鄄城县富春镇多措并举开展小麦条锈病排查工作,将防治小麦条锈病作为当前农业生产工作的重中之重,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为今年粮食稳产丰收打好坚实基础。

  富春镇召开会议安排小麦条锈病防治工作,对小麦条锈病防治方法等知识进行培训,要求镇村干部动员群众抓住当前防治关键期,全力做好小麦条锈病防控工作。

  同时,富春镇利用微信群、发放张贴明白纸、悬挂条幅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小麦条锈病的症状特征、危害特点、防控方法等,提醒群众做好防治准备,强化防治意识。

  富春镇农业服务中心技术志愿者们深入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小麦生长情况,按照“发现一点、控制一片”的防控策略,指导群众认病识虫,科学用药,解决实际生产中遇到的技术难题,确保防控技术落到实处。

  下一步,富春镇将继续开展小麦条锈病普查工作,加强监测预警,科学防控、群防群治,全力做到应防尽防,为粮食生产安全保驾护航。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