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曹州牡丹园来了一群特殊的客人

2021-04-19 17:08:4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医护人员陪同患者共同赏花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鄄城报道

  “唯有牡丹真国色,花开时节动京城。”4月18日,花团锦簇的曹州牡丹园迎来一群特殊的客人,由鄄城县人民医院工会组织开展的“医路有你 暖心相伴”第五届肾友会来到牡丹园内,打卡满园春色。怒放的牡丹,搭配肾友们明媚的笑容和积极的生活态度,这一切让整个牡丹园也变得温情起来。

  上午7时30分,来自鄄城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的尿毒症患者及其家属、医护人员200余人准时踏上行程,为了增加行程的丰富性和趣味性,行程中还穿插了有奖问答环节,肾友们积极抢答,现场气氛欢快,丰富多彩的互动小游戏也让大家在繁忙的行程中脸上充满了笑容。

赏花途中肾友十分开心

  走进曹州牡丹园,一片花海呈现在众人面前,各式各样的牡丹花竞相绽放,花朵盛开在绿叶枝头,田野里到处充满着勃勃生机,他们漫步牡丹园中,看着满园朵朵娇艳的牡丹花,置身在花海里闻着花香,在春风中尽享家乡的美丽。肾友们纷纷表示,开心的行程让自己感觉生活充满希望,甚至忘记了自己是一个病人,今后将继续积极接受治疗,愿自己的人生如牡丹一般绽放。

  此外,本次活动还评选出了最美陪护、最佳控水之星、最佳控磷之星、最佳控盐之星。肾友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心路历程,向大家讲述了医护人员对他们认真的治疗、精心的照顾和贴心的关怀,树立起与疾病抗争的信心。

  尿毒症患者是一个特殊的群体,除了少部分患者能够进行肾脏移植外,大部分患者终生都要靠血液透析来维持生命。鄄城县人民医院血液净化中心护士长古秀丽告诉记者:“我们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让他们振作起来与病魔斗争,也像我们的牡丹一样积极向上,向阳生长,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去面对每一天。”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