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安全出行 鄄城交警为车辆“体检”

2021-04-28 19: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张志贤

为校车“体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张志贤 鄄城报道

  筑牢政治忠诚,打造交警铁军。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坚持把队伍教育整顿,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题、惠民生,努力推动鄄城公安交警工作新局面。

  校车安全,关系千家万户,关系孩子们的未来,是教育发展的重要环节之一,鄄城公安交警长期坚持进企业为校车“体检”制度,全力为学生出行保驾护航。4月27日,鄄城交警大队车管民警深入辖区惠恩校车企业,对企业所运行的校车开展了一次全面安全检查。检查中,民警仔细核查校车驾驶员相关资质,并对校车车辆座位数、核载人数、灭火器、急救箱、安全锤、安全带、车辆外观标识、逃生门、以及车辆灯光系统等进行细致的检查,保障所有校车车辆安全上路。

实地查看道路货运运输企业

  随后,民警又来到辖区宏大物流公司、三江物流公司等道路货运运输企业,通过实地查看和与公司管理层开展座谈会的方式,督促企业还存在的车辆逾期未检验、逾期未报废、多次违法未处理,驾驶人逾期未审验、逾期未换证等安全隐患进行限期清零,保障“五一”假期期间各企业车辆平稳安全运行。对企业积极提出的交通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反映的部分从业人员安全意识淡薄等难点进行了全面分析,提出了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并定期联合开展安全检查、从源头杜绝事故隐患的办法。

  下一步,鄄城交警大队将继续加强对辖区企业综合服务力度,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有效回应群众新期待,展现公安交警新作为,切实推动“放管服”各项惠民惠企措施效能最大化。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