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不打烊” 鄄城县公安局多措并举维护社会治安稳定

2021-05-06 20:58:2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蕊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蕊 鄄城报道

  为确保鄄城县人民度过一个安定、祥和的“五一”假期,鄄城县公安局认真贯彻落实鄄城县委、县政府及上级公安机关的部署要求,鄄城县公安局党委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立足实效、狠抓措施落实,全体民、辅警取消休假,全力维护全县社会治安秩序。五一劳动节期间,鄄城社会治安大局持续稳定,全县人民群众度过了一个平安、祥和的“五一”假期。

召开“五一”安保部署会议

  为确保五一假期期间全县平安稳定,鄄城县公安局党委高度重视,提前召开“五一”安保部署会议,并结合政法教育整顿活动,全警动员、全警参战,为维护鄄城治安持续稳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全面落实显性用警各项措施,把警力最大限度摆在街面、摆在重点部位,以110驻勤点为依托,采取步巡、车巡、携犬巡逻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加强商场、景区、娱乐场所等人员密集场所和党政机关、医院、幼儿园等重点部位的巡逻防控,提高群众见警率和民警管事率,切实增强群众安全感。

巡逻防控

  五一假期期间,鄄城县公安局将继续深入分析研判社会治安形势,保持严打态势,加大对节日期间各类案件的侦破力度和对辖区群众的普法宣传活动,对各类侵害群众切身利益、影响公众安全感的盗窃等突出违法犯罪进行重拳打击,提高辖区群众的法律意识,切实保护辖区群众的平安。

  为切实保障“五一”假期期间辖区道路交通形势安全稳定,鄄城县公安局交警大队提前布警,落实24小时保通联勤机制,采取固定检查与流动巡逻的勤务工作模式,开展疏堵保通、巡逻防控、查处交通违法等工作,严厉查处酒驾醉驾、“三超一疲劳”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严防道路交通事故发生,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确保道路安全畅通

  窗口服务“不打烊”,救助服务“不含糊”。针对节日返乡群众办事需求,按照局党委部署要求,户政、出入境、交管等服务窗口开辟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五一”小长假期间,鄄城警方也在加强社会面治安巡防同时,以实际行动积极服务市民。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