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心为民践初心 鄄城县人民医院举办大型义诊活动

2021-05-08 19:57:04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活动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为弘扬新时代医疗卫生职业精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到具体行动上来,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5月7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与院工会在“世界哮喘日”之际组织开展了大型义诊活动。

  慢性疾病一直以来都是老年居民健康的沉重负担,特别是呼吸系统疾病及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患者,极易出现动脉硬化,更是心血管、脑血管意外的高危群体。此次活动,旨在通过医护人员的健康义诊、宣教提升广大群众自我保健及疾病防治意识,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指导市民正确佩戴口罩

  义诊现场,副院长杨晓雪、院工会副主席冯香萍带领医护人员详细询问前来义诊群众的身体情况,耐心解答问题,并给予专业的治疗建议,帮助大家树立健康理念,掌握常用的健康知识。同时,医院还统一印制发放了健康知识宣传单,针对人体常见病及慢性疾病进行科普宣教,以达到早预防、早发现、早治疗的目的。

向群众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本次活动旨在引导医院的党员干部及医务人员牢固树立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用实际行动为群众服务,让老百姓感受到党和社会的温暖。”医院党委委员、党委办主任蒋万萌表示。这次活动主要由院党委发起,以党员为主力的义诊活动。

  据统计,此次活动共义诊300余人,发放常见病多发病宣传单1000余份,活动得到了现场群众的一致好评。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