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教体局开展“市级教学能手”送课下乡活动

2021-05-13 17:48: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为更好地促进联片教研,进一步发挥名师的示范、辐射和引领作用,5月13日,鄄城县教体局开展联片教研暨“市级教学能手”送课下乡活动。鄄城县教体局党组成员、教育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自俊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送课活动由来自不同学校的市级教学能手进行自选课题的展示课及评课活动,活动要求各片区初三教师必须参加各片区听课活动,讲课期间,语文、数学、英语三科在育才实验学校阶梯教室进行,其余各科在教室或者多媒体教室展示。

活动现场

  送课教师聚焦课堂教学,着眼教学全过程,精心设计每个教学环节。创设生动的情境,激发学生的兴趣,送课教师精心准备,从教材的把握、教学环节的设计、课件的精美制作、当堂练习题的选择,都用心思考,反复琢磨。评课环节时,大家积极互动,各科教研员首先对展示课进行点评,各位教师畅所欲言,听课教师各抒己见。大家深刻感受到教师不仅要教给学生知识,更要培养学生的思维能力、分析能力,从而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

  本次送课下乡活动不仅是对年轻教师的一次历练,而且通过交流互动、分享讨论,为城乡联合教研搭建了一所平台,提升了教师们的业务能力,各位教师在教研中进步,在交流学习中成长。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