画面太暖心!高考结束后鄄城考生向公安鞠躬致谢

2021-06-12 19:22: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蕊

考生为执勤民警鞠躬致谢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蕊 鄄城报道

  高考虽然只有短短4天时间,却牵动无数人的心。考场内,考生们奋笔疾书;考场外,公安交警等部门为考生能安全顺利地参加高考,默默守护在每一个必要的位置,为考生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6月10日18时,高考结束后,考生们走出鄄城一中考场,整齐地站成一排,向执勤的警察鞠躬致谢,深深温暖了民警的心。现场画面十分温馨,引来了很多家长和路人的掌声。

  “看到学生们突然自发地给为他们服务的警察叔叔们鞠躬,还是有些小意外,孩子们真是长大了。”在场的家长看到这个画面,都流下了感动的泪水。

  据了解,在2021年高考期间,鄄城公安多措并举积极组织开展高考安保工作,开设绿色通道,24小时为考生提供身份证件办证服务;全方位加强社会面治安管控和校园周边环境、交通秩序整治,努力为考生营造安静安全考试环境;交警为接送考生车辆往返学校考点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大家出行安全。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王佳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