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妇学校话“好孕” 鄄城县人民医院为母婴健康护航

2021-08-04 17:27:4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为准妈妈答疑解惑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鄄城报道

  “母乳喂养有助于婴儿智力发育,提高身体素质……”近日,在鄄城县人民医院孕妇学校,鄄城县人民医院助产师霍俊霞正在声情并茂地讲述育儿知识。

  走进鄄城县人民医院孕妇学校,宽敞舒适的房间让人倍感温馨,十余对准父母正在认真听取育儿知识,并不时拍照记录。“感谢医护人员,平时都是自己看关于如何护理新生儿的书籍,有了专业人员的讲解,纠正了我不少错误的认知,有了这些专业知识,再也不怕生了宝宝之后手忙脚乱的了。”孕妇李女士兴高采烈地说。

  课堂上,霍俊霞耐心解答了准妈妈的各类问题,并邀请准妈妈上台实操,利用教具、模型,生动、直观地呈现了育儿相关技巧,帮助大家掌握孕期保健、孕期营养、自然分娩、新生儿护理、产后康复、母乳喂养等方面的健康知识。课后,医护人员还为准妈妈进行胎心监护并发放了免费洗澡卡。

讲述育儿知识

  为了拉近医护人员与孕妇的距离,随时随地解答孕期疑问,孕妇学校还专门开通了微信群。“准妈妈在孕期中无论遇到什么问题,都可直接在群里向医生咨询,也有其他有经验的妈妈相互分享。”护士长陈美英说。

  “不少孕、产妇不规范产检,缺乏相关孕期保健知识、育儿知识,严重危害了母婴安全。”陈美英告诉记者,为了给群众办点实事,提高人口素质,鄄城县人民医院筹建了孕妇学校,孕妇学校每周日上午10时准时开课,由霍俊霞、张红方、陈美英、侯玉珍、杨娟等经验丰富的助产老师们精心准备课件,利用休息时间为孕妈孕爸“充电”,让准妈妈和家属都参与进来,手把手为爸妈们开启最实用、最科学的带娃技能。

培训现场

  据霍俊霞介绍,鄄城县人民医院孕妇学校旨在为孕妇提供相关备孕、孕期及育儿的相关知识,提高母乳喂养率,让孕妈妈提高认知,在孕育、分娩期间得到更好的服务,减缓对于妊娠分娩的恐惧。截至目前,孕妇学校已开课近6年,惠及近3000名准父母。

  近年来,鄄城县人民医院始终致力于探索如何让孕、产期女性获取到更多有关孕产的健康知识。下一步,鄄城县人民医院将继续开设更多课题及实操指导,让准妈妈们在孕育生命这段神奇的旅途中,以科学的方法调整身体,以健康的心态迎接宝宝的来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