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督导工作暨省督学换届视频会议

2021-08-05 18:02: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樊珊 许振景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樊珊 通讯员 许振景 鄄城报道

  8月5日,鄄城县组织收看全省教育督学工作暨省督学换届视频会议。鄄城县组织部、宣传部、编办等22个单位分管负责人,鄄城县教体局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科室主要负责人共计40人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回顾总结了山东省教育督导工作,分析了教育督导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安排部署了下一步教育督导工作任务,推动全省教育督导工作再上新台阶,聚力保障山东省教育高质量发展。

  会议肯定了当前教育督导工作取得的成绩,要求在教育督导薄弱的情况下,配足佩奇教育督导机构,建立健全教育督导体系,切实督查督办教育发展中的热点、难点、堵点问题;健全对学校的督导评估机制,发挥教育督导的独特作用,不断提升保障能力,强化经费保障,强化教育督导队伍保障,健全完善教育督导问责追责机制。

  会上,青岛市、淄博市、潍坊市、济宁市、威海市等5个市分别就推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加强教育督导信息化、开展有效督导、推动政府履行教育职责等方面进行了经验交流,并为新聘任的第七届省督学顾问代表、省督学代表、省教育督导员代表颁发了证书。

  鄄城县教体局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会议为契机,创新督导方式方法,丰富督导内容,充分发挥教育督学的指导引领作用,积极做好评估监测工作。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南祥伟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