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加强光缆综合利用增创收益

2021-08-23 15:47:0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任师超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任师超 鄄城报道

  8月20日,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信通运检班工作人员结合供电所工作人员在雨后对10千伏线路上的光缆进行巡视,消除安全隐患,保障通信光缆正常工作。今年以来,鄄城县供电公司不断加强光缆的日常运行维护,并合理利用光缆共用,实现了增创收益。

  做实光缆运行维护。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压实属地防护责任,与各供电所签订“三线搭跨”责任书,明确防护周期、防护清单、防护责任。每月开展一次光缆巡视,重点查看光缆的运行状况,及时处理架空光缆下垂、接头盒松动、多余尾缆散落、警示标志丢失等安全隐患,确保通信光缆正常运行。

  探索光缆共用创收。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加强县域内所有电力杆塔及重点区段光缆资源梳理,探索开展商务拓展工作,促进资源充分合理利用。与中国移动通信公司山东有限公司鄄城分公司签订杆塔租赁使用合同,率先试点对跨黄河光缆开展光缆共用租赁,并逐步在鄄城县域内配网线路的电力杆塔(非电力铁塔)加挂通信线缆,经运营商确权总数约3000基杆塔,可实现年租赁费用收入15万元,为公司创造收益。

  严格管控光缆共用安全。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坚决杜绝主干通信光缆及杆塔租赁,在保障公司通信安全可靠的前提下拓展光缆共用合作,进一步规范共用光缆租赁合同,明确双方安全管理责任,定期开展联合巡视,借助各自微信群及短信提醒等方式,加强光缆防护安全宣传,有效保障电力光缆安全运行。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