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鄄城县供电公司:紧盯“关键少数” 加强廉政教育

2021-08-23 18:23:17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徐德波 邓亚军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徐德波 通讯员 邓亚军 鄄城报道

  “看着警示教育片中曾经的‘一把手’沦为‘阶下囚’,反思他们一步步走向毁灭的心路历程,深刻认识到加强理想信念的重要性,警醒自己要始终加强学习,坚定信仰信念,警钟长鸣、以案为鉴!”近日,在鄄城县供电公司组织的警示教育活动上,鄄城县供电公司一部门负责人观看完警示教育片后深有感触地说。

  近年来,鄄城县供电公司纪委坚持教育为主,防范在先,紧盯领导干部这一“关键少数”,深入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切实筑牢领导干部“不想腐”的思想防线。

  鄄城县供电公司开展“以案释纪”警示教育,发挥好廉政教育宣讲团作用,利用新任提拔干部廉政教育谈话,坚持以案说纪释法,深刻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案发根源,引导党员干部对照反思,从中汲取教训,以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

  同时,鄄城县供电公司还组织公司领导干部家属开展“树优良家风 做勤廉楷模”家庭助廉系列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聆听家风讲座、签写廉政承诺等形式,倡议党员领导干部家属当好家庭“廉内助”,管好家庭“廉政账”,做好拒腐“监督员”,促进党员领导干部筑牢廉政防火墙。

  此外,鄄城县供电公司紧盯“关键少数”,通过参加民主生活会、“三重一大”会议、廉政谈话等,深入了解“一把手”和领导班子履职尽责、廉洁自律等情况;通过实时更新“关键少数”廉政档案,充分发挥廉政档案在日常监督和审查调查中的作用;通过严肃查处落实“两个责任”不力问题,有效推动管党治党责任落实。

  “通过‘关键少数’以上率下、示范引领,层层传导,震慑大多数,示范大多数,构筑起‘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坚实堤坝。”鄄城县供电公司纪委负责人说。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梁永琪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