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出重拳 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79项纸质证明变为书面承诺

2021-08-24 09:19:1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申文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申文标 鄄城报道

  为了进一步优化环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近日,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改革出重拳,公布《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第一批)》,79项纸质证明材料变为书面承诺。

  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是一种工作机制,指的是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在向行政机关申请办理行政许可时,行政机关以书面形式(含电子文本)将证明义务、证明内容以及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一次性告之申请人,申请人书面承诺已经符合告之的相关要求并愿意承担不实承诺的法律责任,行政机关不再索要有关证明并依据书面承诺办理相关行政事项。

  第一批事项清单上的证明事项都是些与企业和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使用频次较高或者获取难度较大、行政机关容易核查的证明事项。从纸质证明到书面承诺,就是在为企业群众做“减法”。“减法”减去的是企业群众往来奔波之苦,减去的是企业群众提供繁琐材料的烦恼。

  事项清单实行动态化管理,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结合工作实际,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再梳理,把能实施书面承诺的陆续加入事项清单,择机发布,进一步方便企业群众办事,增加企业群众的幸福指数。

  附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实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事项清单(第一批):

初审编辑:刘进

责任编辑:刘亚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