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税务:办税服务加码 营商环境优化

2021-08-26 16:05:0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高艺函 龚汶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高艺函 龚汶 鄄城报道

  为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中关于精细服务的要求,国家税务总局鄄城县税务局多措并举,大力推行个性化服务,落实好各项利企惠民政策,切实减轻办税缴费负担,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税村共建”获点赞

  鄄城县税务局聚焦服务乡村经济,深入开展“做好‘税村共建’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推出定制服务套餐,点对点精准开展税收辅导,做到乡村发展有需求,税务部门就有响应。进一步加强“非接触式”办税推行力度,精简办税流程,压缩纳税时间,让纳税人缴费人多走“网路”,少跑“马路”,实现不出乡镇就能办税缴费。

  为满足企业和群众对涉税(费)事项办理的需求,鄄城县税务局充分利用移动办税厅灵活便捷的优势,规划好全县15个乡镇的行驶路线,让便民春风吹到基层村居,让村民在家门口体验办税缴费服务。同时组织青年税务干部将纳税课堂开到田野乡间,详细讲解国家出台的一系列助力乡村振兴税收优惠政策,面对面辅导,手把手教学,确保每村每户涉农企业都能充分享受税收优惠政策。

开展税务辅导

  “我们董口黄河社区有7个庄的村民,1000多户3700多人在此居住,老年人和小孩占多数,这次现场办理社保费缴纳简直就是及时雨啊,解决了很多老人因为不会用手机又不方便到办税服务厅进行社保缴纳的难题,给税务局的同志们点一个大大的赞。”这是董口镇黄河社区的工作人员对移动办税厅进乡村活动的评价,这些评价也更加坚定了鄄城县税务局下沉基层送服务的决心。

  “一次办好”减负担

  为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鄄城县税务局全面梳理12类232项“网上办”业务、10类49项“一次不用跑”业务和9类122项高频涉税业务,疏通“一次办好”改革中遇到的堵点、难点问题,让“跑一次”成为上限、“不用跑”成为常态。

现场办理高效快捷

  办理二手房过户业务的任仰臣高兴地说:“现在税务部门为了方便涉税业务办理,张贴展示了所需要的各类资料,还在不动产登记中心设立了2个窗口,我在税务窗口开具好完税证明之后就直接拿着提前准备好的资料,在旁边的不动产窗口办理完成,整个过户过程不到20分钟,真是大大方便了群众办事!”鄄城县税务局利用办税服务厅入驻县政务大厅的便利,进一步简化二手房过户、清税注销等业务流程,积极落实各项便民办税措施,从根本上解决纳税人“分头跑、多次跑”的问题,实现“进一家门、办多家事、节约时间”的目标。

  下一步,鄄城县税务局将继续以优化营商环境为出发点,积极挖掘纳税服务潜力,持续推行精细化个性化服务,进一步提升工作质效,将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落得更实、更细,为增加市场主体活力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