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落实小微企业减免政策

2021-09-03 17:36: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晨光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晨光 通讯员 侯颖 鄄城报道

  为更好地服务群众,进一步促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做细,提高不动产登记业务办理效率,帮助小微企业最大限度地减轻登记和税费负担,近日,鄄城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全面落实不动产登记费用减免措施。

  该局通过业务人员讲解及网络媒体广泛宣传有关减免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用的相关通知,依据《自然资源部自然资源确权登记局关于进一步做好免收小微企业不动产登记费工作的通知》(自然资登记函〔2021〕2号)等文件规定,明确告知小微企业在申请不动产登记时提供书面承诺,登记机构即免收相应的不动产登记费。小微企业签订《免交不动产登记费承诺书》后,免收不动产登记费;个人工商户凭工商营业执照可直接免收不动产登记费用,无须承诺。截至目前,该局已按照相关规定对45家小微企业的不动产登记费用进行了减免退还。

  为了更加优化“互联网+不动产登记”办事流程,提高办理效率,该局对所有窗口受理业务的申请材料认真梳理审查,减少不必要的受理材料,减轻群众负担,将不动产首次登记、转移登记、抵押登记办结时限压缩到3个工作日,查封、解封、注销登记实现了即时办结。同时,该局对全县所有的房地产项目资料加快核实,全力助推鄄城县“交房即领证”改革落地,有效解决了群众办证难的顾虑,为全县优化营商环境做出自然资源要素贡献。

初审编辑:南祥伟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