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县人民医院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暨“医疗乱象治理”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2021-09-07 15:14: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王伟

会议现场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王伟 鄄城报道

  新形势下,为进一步加强工作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守护医疗质量安全底线,规范诊疗行为,近日,鄄城县人民医院在临床技能培训中心四楼会议室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暨“医疗乱象治理”专项活动动员大会。

  县委第七巡察组组长马法威,副组长董爱丽,派驻县卫生健康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崔建省及县委第七巡察组其他全体成员应邀参加会议,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全体中层领导干部(含退职在岗的原中层干部),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在职人员,医院2017年以来从领导岗位上退下来的老领导及全体返聘专家,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书记李海鹏主持。

  会上,首先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委员张汉斌宣读了《鄄城县人民医院关于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暨“医疗乱象治理”专项活动实施方案》。神经内三科主任韩增灿、普外一科主任高贤锐、检验科主任边召允、总务科副主任周登松做表态发言。

  鄄城县人民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焦同生表示,这次活动的开展,是院党委会、院委会根据当前的形势和医院现状,并结合医院实际情况经过认真研究确定开展的一次自我纠察、自我革新的行动,也是加强新形势下该院纪律作风建设,提高工作效率,综合整治各类医疗乱象,规范服务行为的一次活动。希望广大干部职工,尤其是各位中层领导干部,对照治理医疗乱象活动中提到的相关问题,深刻自省自查,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各科室负责人要切实加强科室管理,管好自己的人,看好自己的门,干好自己的工作,严格约束自身行为,内强素质,外树形象,加强内涵建设。

  马法威从此次专项治理的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依法执业问题;科室不规范收费、乱收费、过度诊疗问题;管理松懈、纪律松弛、制度不落实问题;着装不整、举止不佳;长效监督机制不健全、执行力不强等五个方面,并结合近期在巡察中发现的问题给予指导意见与建议。希望大家更好地珍惜自己的岗位,干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更好地提高自己的医疗水平,为全县人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李海鹏要求,此次会议精神一定要传达到每一名职工,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暨“医疗乱象治理”专项活动是纠正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的重要举措,各科室一定要高度重视,按照实施方案的要求、时间节点迅速开展工作。尤其是对职工、群众反映的工作纪律松弛、制度落实不力、私自外出行医甚至挖医院墙角等问题,要敢于站出来坚决予以制止。院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深入各科室、各部门开展明察暗访,对发现干部职工违反规定的将分类、分层次、从严从快处理,决不姑息迁就。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