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厕所革命”充满高科技 菏泽移动助力“美丽乡村”

2021-09-08 10:12:0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郭倩 吴梦姝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郭倩 通讯员 吴梦姝 菏泽报道

  为响应“美丽乡村”建设号召,进一步完善乡村公共服务设施,菏泽移动鄄城分公司打造无害化卫生智能管护系统,按群众接受、经济适用、维护方面、不污染公共水体的要求,全面推进农村“厕所革命”,优化农村居住环境。

  鄄城县农村居民信息数据量较大,传统的人工管理和数据比对已经不能满足当前的管理要求,鄄城移动结合自身信息化优势,与鄄城县住建局共同打造“农村无害化卫生厕所智能管护系统”。该管护平台的成功运行通过各类传感器采集的厕所改造数据、清掏数据、报修数据、吸粪车作业数据、各类预警数据进行实时监测和历史数据分析,确保对基本数据做到心中有数,对清掏、维修、运输数据全程管控、分析。

  该系统的具体操作实现依托物联网、GPS定位、GIS等技术,利用液位检测、超声波检测、视频监控等智能设备,通过实现对基础数据的采集,加强报抽报修和吸粪车作业的过程监控,实时检测罐体液位高度,出现异常变化自动报警。中转站安装视频监控、液位传感器监控,实时查看中转站现场作业画面,检测中转站罐体液位高度,设置预警阀值,超出高度自动报警。

  该智慧平台系统建立在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的基础上,在承担改厕后续管护职能的同时,将全县建筑施工安全管理、扬尘治理、城乡环卫一体化等工作同步纳入平台进行一体监管,实现了“一厅多能”和资源统筹整合利用,为行政管理部门做出科学合理的管理依据,提升乡村精细化管理水平,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初审编辑:桑希鹏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