鄄城:蟠桃采摘“正当时” 电商平台巧生财

2021-09-09 15:03: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朱颖 宁效广

游客采摘蟠桃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朱颖 宁效广 鄄城报道

  金秋送爽,凉风习习,位于鄄城县凤凰镇大周寺九邹园种植养殖合作社农场果园里一片繁忙的景象,园中的晚蟠桃陆续成熟,吸引了大批游客前来采摘。

  “现在采摘的叫‘风味天后’,成熟时糖分能到22个,个头最大能有4两重。你们当一下我的临时演员吧,我想给你们拍个视频发到我的抖音上。”在采摘园里,老果农任师遵边录制视频边给采摘蟠桃的顾客介绍。

  在问到游客是怎么知道咱们这个采摘园的时候,这位老果农笑着说着说:“开始我也发愁,现在的人都喜欢玩抖音、快手,可是我不会在网上卖啊,正好鄄城县电子商务服务中心在伯灵云谷电商产业园举办抖音、快手的培训,我就联系到电商中心的工作人员,带着家人去学了两期,我们就拍视频发到抖音上,这不大家刷到了就直接开车过来了,你别说,这效果还真是不错,以前都得找果贩子来摘,价格低不说,还不好卖,现在采摘园在网络上被推广出去后,我批发给果贩子一部分,还有一部分直接被游客采摘走了,有些粉丝自己来不了就私信给我,我们用快递寄走,销量提高了,坏果也少了很多。”

任师遵直播与粉丝互动

  “另外,我也在网上直播,这能让全国各地的人都能看到,还能和网友互动。”任师遵说,自己直播推出时间不久,但观看人数多的时候有五百多人。最近每天保持2小时直播,粉丝还在不断增加。“直播能让客户直观了解水果种植管理全过程,增加客户信任,他们会在后台私信要联系方式,也是为今后开拓生意积攒客户。进入9月中旬,这边40多亩的‘秋月’‘黄金’梨也就要上市了,到了10月份,南边的苹果‘维纳斯黄金’和‘烟台富士’也都熟了,今年的水果已供不应求。”看着人们穿梭在一行行蟠桃林之中,三五成群,兴致盎然的采摘着长势诱人蟠桃鲜果,体验着田园采摘带来的快乐,他笑呵呵地说。

  在任师遵看来,以前种果园拼的是“苦干”,半夜起床去水果市场贩卖,现在拼的是“巧干”,运用电商平台,吸引顾客主动购买,自己更省心,卖的价钱也更高。网络电商平台的兴起,真的是给我们这些传统的老农民搭建了致富的桥梁。

  下一步,鄄城县电商中心将继续引导果品蔬菜种植企业发展电子商务,开辟线上销售途径,通过开网店网上直播带货等形式,促进优质果蔬产品及时销售。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