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表合一” 鄄城县审批流程再“瘦身”

2021-11-25 19:24:32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申文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申文标 鄄城报道

  “都说施工许可证难办,我原来打算一周的时间,没想到半天就办下来了,鄄城行政审批服务局的办事速度真是太快了。”万华生态新家装(菏泽)项目负责人由衷地为鄄城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速度和服务点赞。

  所谓的流程“瘦身”服务是指把“建设工程质量监督”“建设工程安全监督”“人防工程质量监督(防空地下室)”和“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四个申请表合并成一个“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申请表,四件事合并成一件事,办结时限由7个工作日提速到现在的1个工作日以内。

  据了解,为了贯彻落实山东省《关于进一步优化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施工许可办理环节营商环境的通知》精神,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不等不靠,顺势而为,深入企业实地调研,大胆改革,印发了《鄄城县分段办理施工许可、合并关联手续的通知》,把“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核发”办理所需的四个环节简化成一个环节,办理流程由原来的串联审批,改革成现在的并联办理,实现“一张表单”申请、“一个窗口”受理、“一个平台”审批,办事速度提升了85.7%,为企业的开工建设赢得了宝贵的时间和先机,为企业的迅速发展壮大打下良好的基础。

  自实行流程“瘦身”服务以来,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先后为鄄城中央华府SY3#、29#楼项目、万华生态新家装(菏泽)项目、长江街学校项目、鄄城相文实验学校项目、冠源·金玺大院18#幼儿园项目和即发源润华府二期26#、30#楼及部分地下车库(含人防)项目等20余个项目提供了“瘦身”服务,企业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得到大幅度提升。

  流程“瘦身”,服务升级。菏泽市鄄城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审批工作装上“加速器”。以企业满意为目标,把优质高效的服务送到企业手中,为企业解忧纾困,为鄄城经济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