撬窗户砸监控 鄄城两男子盗窃被抓牵出“案中案”

2022-10-07 09:35: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迪 贾蕊 李俊男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迪 通讯员 贾蕊 李俊男 鄄城报道

  做好点滴小事,做大平安文章。民生案件虽小,却事关百姓切身利益。国庆节期间,鄄城公安紧盯群众关切的“急难愁盼”问题,持续加大对“盗抢骗”侵财案件的研判攻坚力度,快侦快破各类民生“小”案件,切实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近日,鄄城县公安局李进士堂派出所民警克服连续作战疲累,通过精准研判,成功侦破2起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2人。

  9月30日,李进士堂派出所民警接到辖区一卫生院负责人报警称,卫生院内监控设备及现金被盗,电脑主机被恶意损坏。接警后,民警迅速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走访摸排工作,并沿案发地点视频监控循线追踪,最终锁定两名涉嫌盗窃的嫌疑人李某卓和樊某宽的活动轨迹。10月2日,经过长时间蹲守,民警成功将两名犯罪嫌疑人抓获,并追回全部被盗财物。

  经查,9月29日晚,犯罪嫌疑人李某卓、樊某宽窜至李进士堂镇石楼卫生室,采取撬窗入室的手段实施盗窃,盗窃现金,恶意毁坏电脑、监控设备各一台。

  随后,在办案民警强大审讯攻势下,两名犯罪嫌疑人不但交代了当晚在卫生院盗窃的犯罪事实,并供述了8月19日夜窜至李进士堂镇芝麻刘庄村一商店盗窃香烟四条、现金三百元的犯罪行为。

  目前,犯罪嫌疑人李某卓、樊某宽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部分盗窃赃物已退还失主,案件在进一步办理中。

初审编辑:王志宁

责任编辑:刘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