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全面启动不动产统一登记 首发不动产权证书

2016-09-28 11:2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县县长王昌华现场颁发第一个不动产登记证书

登记现场

不动产登记窗口的便民服务手册

  大众网菏泽9月28日讯(见习记者 代立群)27日上午,巨野县不动产统一登记启动暨不动产证书首发仪式在巨野县政务中心举行。巨野县县委副书记、县长王昌华出席仪式,并为巨野县供电公司权利申请人颁发全县第一本不动产登记证书。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仪式现场,王昌华为巨野县供电公司和巨野金牛车业有限公司2位权利申请人现场领取了全县首批《不动产权证书》。仪式结束后,王昌华到政务中心不动产登记办理窗口调研,查看了不动产登记中心窗口人员、设备配备情况,听取了有关单位负责人工作情况汇报。

  王昌华指出,实施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是党中央、国务院作出的一项重大改革举措,也是当前巨野县推进政府机构改革、加快职能转变的一项重点任务。这项改革对推进简政放权、降低创业成本、保护公民合法权益都具有重要意义。

  另外,巨野县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以来,在市国土资源局的具体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完成了职责整合、机构设立、业务培训等工作,县直各有关单位充分发挥各自职能,加强协作配合,推进了登记机构、登记簿册、登记依据和信息平台的“四统一”,不动产登记中心于3月3日正式挂牌成立。

  据悉,巨野县在政务中心共设置不动产统一登记窗口10个,为市民提供办理房屋等建筑物、构筑物所有权,建设用地使用权,宅基地使用权,抵押权等16项不动产权利登记事项。按照“不变不换”原则,巨野县2016年9月27日前依法颁发的各类不动产权属证书继续有效,权利不变动,可在依法办理变更登记、转移登记时,更换为新的不动产权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