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国税局开展红马甲志愿服务 展示党员风采

2016-11-15 20:2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县国税局开展红马甲志愿行动

志愿者到公园捡垃圾,给市民一片净土

党员志愿者指导纳税人操作“移动办税平台”

党员志愿者到企业一线送政策

  大众网菏泽11月15日讯(记者 代立群)近日,巨野县国税局由78名党员组成的“红马甲”志愿者服务队,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为契机,将“优服务 创先锋 解民忧”的要求贯穿到志愿服务全过程,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在纳税服务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助力营改增、金三换版等任务落实落地。

  国税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此次行动围绕“向善向美向上之风”,全局广大党员干部积极向上、乐于助人的精神境界和价值追求不断得到激励和引导,展示了新时期共产党员的坚定信念和乐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也折射出国税系统共产党人在“两学一做”教育活动中的风采。

  全县国税系统78名党员穿上背有“为人民服务”标志的红马甲,成立了“国税局党员志愿者服务队”。“红马甲”们年龄横跨60-90年代,覆盖全局各个岗位,人员占比达到全局46.15%,背有“为人民服务”标志的“红马甲”由此成为巨野县国税局一支点亮人心的火炬。

  关注孤寡,传递爱心

  志愿服务队成立后,国税局工作人员将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的情怀发挥到极致。“红马甲”们像点点萤火,光芒虽微弱,却给困难的人带来温暖与希望。自2016年5月以来,仅4个多月的时间,国税局广大党员志愿者自发捐款62360元,并捐助了大批衣服、被褥、粮油、米面等生活用品。通过“党徽在闪光”、“爱心满人间”、“爱心救助、梦圆大学”、“慈心一日捐”、“粽叶飘香敬老院”等社会公益活动,共帮扶失学儿童13人,帮助贫困高考学子8人,救助危重病人6人,帮扶贫困家庭20余家,看望慰问孤寡老人150人次。

  扶危济困,伸出关爱之手

  在“岗企村共建”活动中,20余名党员志愿者深入到吕官屯村,帮助农村老党员、五保户及困难群体打扫卫生,开展义务劳动。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15名党员志愿者到县局2个双联双创联系村,入户走访累计400余户次,发放联系卡350张,广泛收集村情民意,了解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为群众排忧解难。

  植树护林、还大家一片蓝天

  “红马甲”们积极参加义务植树造林活动,不同季节种下不同品种的景观树木,在洙水河公园种下的150余株观赏树,形成了小有名气的“国税林”。他们还常常利用业余时间到公园清理杂草,捕捉害虫,让其它树木和“国税林”一道保持勃勃生机。

  交通疏导、保大家出行平安

  “红马甲”们自发开展“人人文明、路路畅通”活动,在节假日走上街道,对乱穿马路、乱扔垃圾、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纠正、劝导,传播文明出行。活动期间,每天早晨7点半开始上岗,晚上6点华灯初上时才结束工作,不怕苦、不怕累,用行动诠释了精神文明的真义。

  立足本职,宣传税法

  在税收宣传活动中,“红马甲”利用金山庙会、龙固集会、房交会等群众集中的时机,充当起税收宣传志愿者,通过现场答疑指导、发放政策解析手册等形式,向纳税人宣传小微企业税收优惠政策、“营改增”知识等,凸显了志愿服务的针对性和灵活性。

  “红马甲”们还积极推行“五项服务”,即“文明服务”、“透明服务”、“真情服务”、“高效服务”、“应急服务”,助推各项工作的开展。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两学一做”精神,向全社会展示了国税共产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