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加强冬季校车管理 守护孩子上学路

2016-12-18 20: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交警加强冬季校车管理

  大众网菏泽12月18日讯(记者 代立群)今日,大众网记者从巨野交警大队了解到,针对冬季校车交通安全问题,巨野交警大队积极采取措施,加强管理。一周来,开展排查活动2次,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巨野交警大队车管所联合教育部门,对已经在册登记的校车及驾驶人进行了一次全面检查,确保无遗漏、无死角。强化其它接送学生车辆排查治理。民警深入各镇区、城区学校,对其它接送学生车辆数量、分布、车况及驾驶员等情况进行一次全面调查摸底,并进行登记造册,做到底数清、情况明。

  为强化接送学生车辆驾驶人资格审查,民警对驾驶校车和接送学生车辆的驾驶人,逐一通过车驾管系统和违法信息系统进行检查,对不具备驾驶条件的取消其驾驶资格。同时,以学生上、放学时段为重点检查路段,采取定点检查和路面流动检查相结合的方式,对校车、接送学生车辆逢车必查,坚决杜绝报废车、低速载货汽车、电三轮等不符合安全要求的车辆从事学生运输。

  近一周来,排查民警以学校周边道路和城郊结合部为重点,严格路面盘查,取缔非法营运的接送学生车辆,尤其重点加强三轮车、摩托车、微型面包车等车辆查纠。另外,民警还深化校园安全教育,深入辖区多所中小学校,组织学生观看交通安全宣传片,发送宣传资料,上交通安全课,教育学生不坐超员车、非法校车以及农用车,不断增强师生的自我保护意识,自觉抵制各种交通违法行为。

  巨野交警大队民警告诉大众网记者,此次排查活动以校车、接送学生车辆所有人及其驾驶人为主要对象,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其拒绝使用不符合标准的车辆接送学生,促进其交通安全意识提升。一周来,巨野交警大队开展排查活动2次,宣传活动2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