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核桃园镇派出所民警慰问前王庄村孤寡老人

2016-12-20 21:4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张楠

核桃园派出所民警慰问孤寡老人

派出所民警帮助老人干农活

  大众网菏泽12月20日讯(记者 代立群 见习记者 张楠)为进一步夯实社区警务工作基础,拉近警民距离,12月19日,巨野县核桃园镇派出所民警走进前王庄村,开展走访慰问孤寡老人的活动,为老人送去了一份爱心。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此次慰问的前王庄村也叫“石头寨”,是明清时期就流传下来的建筑,房屋和围墙是用石头垒起来的,至今已有500多年的历史。

  慰问现场,民警与前王庄村镇的孤寡老人们亲切地交流谈心,仔细询问老人日常生活情况,叮嘱老人在日常生活中要注意用火用电安全,要认真甄别防范针对农村孤寡老人的诈骗行为,还有部分民警热心地帮助老人干起了农活,场面很是温馨。

  记者了解到,民警在慰问的同时,并与村干部就老人住房用电安全问题进行交流,确保老人安全居住。前王庄村的老人谢王氏,已在此居住了60多年,目前一人居住。看到民警,她激动地向前迎接着,“现在有你们热心的民警,是我们村百姓的福气。”老人谢王氏笑着说。

  通过此次慰问活动,核桃园镇派出所将 “敬老、爱老、尊老、助老”的传统良好风气继续保持和发扬,同时展示了人民警察的风貌,进一步密切了警民关系,树立起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良好形象。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