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召开

2016-12-29 20:5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周广伟

  大众网菏泽12月29日讯(记者 代立群 通讯员 周广伟)昨日上午,巨野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会议暨表彰大会在巨野县委三楼会议室召开。

  会议传达了菏泽市“七五”普法治理工作会议精神,宣读了《关于表彰2011-2015年全县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通报》。在热烈的掌声中,县委组织部、县法院等先进集体,公安局、交通局等先进普法办公室代表上台领奖。

  司法局负责人对巨野县近五年来普法依法治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他说,在巨野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县人大的有力监督下,全县第六个法治宣传教育规划顺利完成,普法效果亮点纷呈、宣传载体全面创新、创建工程遍地开花、专项行动卓有成效,全民法治意识和法治观念普遍增强,为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重要作用。

  随后,县委领导楚德勤作了重要讲话。他指出,“十三五”时期是我国重要战略转型期,也是我县的发展机遇期。要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切实增强责任感、紧迫感。

  他强调,普法宣传对提升群众法治观念至关重要,要大力加强普法教育宣传,切实增强群众的政策认同感。要全面推进公正司法,着力提升司法公信力。健全司法人员惩戒制度,明确惩戒标准和责任承担方式,建立错案终身追责制,对司法领域的腐败行为实行零容忍。

  随后,他就在全县开展“七五”普法宣传教育规划,加强组织领导、推进工作创新、加强工作保障等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