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大队走进校园 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2016-12-30 11: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交警大队走进巨野县高级中学,开展交通安全知识讲座

交通安全知识讲座现场

  大众网菏泽12月30日讯(记者 代立群)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昨日下午,巨野交警大队民警走进巨野县高级中学,为300名学生开展了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起到了良好的效果。

  下午5时许,巨野交警大队民警在巨野县高级中学的会议厅内,以《安全交通,和谐校园》为主题,为300名学生讲授了道路交通安全知识。现场,民警就日常出行安全知识、相关交通法规、交通违法的危险性和危害性向师生进行了认真讲解。并通过播放《生与死的瞬间》视频,将现实中发生过的交通事故展现在学生面前,让同学们切实感受到了遵守交通规则的重要性。

  会议现场,民警结合冬季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和学生出行情况,教育学生如何安全过马路、骑车、乘车。并通过交通标志牌进行提问互动,提出交通安全知识问题,学生们纷纷举手踊跃回答,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巨野县高级中学七年级五班的学生薛柏青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学习交通安全我知道了以后一定要遵守交通规则,走路走人行道,不闯红灯,等信号灯变成绿灯的时候再走,如果发生了意外不仅会伤害自己还会给自己的家庭带来不幸。”

  巨野县高级中学级部主任金鹏表示,通过这次交通安全知识讲座让学生明白了交通安全的重要性,知道了在交通方面如何去做,学生们通过观看交通视频,不仅学习了交通安全知识,更加懂得了交通安全对生命的重要性,此次活动为学生健康成长起到了一个保驾护航的作用。

  活动最后,民警带领学生们一起宣誓“遵守交通规则”,并向学生们发放交通安全宣传手册,号召学生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规范自己的交通行为。本次活动,切实加强了学生们的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提高了他们的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获得了全体师生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