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加强巡逻管控 保障雾霾天气交通安全

2017-01-04 18:0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交警做好雾霾天气下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大众网菏泽1月4日讯(记者 代立群)连日来,巨野县出现雾霾天气,路面能见度低,给道路交通安全带来较大威胁。为确保雾霾天气交通安全畅通,巨野交警大队积极部署,及时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全力以赴开展雾天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尽最大努力保障群众出行安全。

  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针对雾霾天气,巨野交警大队积极完善预案,畅通应急联动机制,积极、有序、高效做好恶劣天气条件下道路交通的应急处置工作。

  据了解,为做到管控工作的有的放矢,他们一方面组织开展道路隐患排查,重点对国省道、重点县乡道路段进行逐处排查;另一方面通过对往年易发生大雾天气的路段进行比对,总结规律,明确管控的重点路段、时段,并适时部署警力,加强对重点路段的巡逻管控。

  各执勤中队民警,提高恶劣天气预警能力,强化路面巡逻管控,全面增加巡逻密度,坚持24小时不间断巡逻,并加大对重点路段、区域的管控,发现恶劣天气时立即做好气象预警,启动预案,适时采取应对措施。

  记者了解到,在遇有大雾等恶劣天气时,巡逻警车通过亮起警灯、喊话等措施,确保过境车辆安全。巨野交警大队还通过及时通报交通状况、天气情况等,适时调整工作措施,遇有恶劣天气时开展错时巡逻、相向巡逻,不留管控缝隙,及时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救助受困群众,保障辖区交通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