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坚持冬日健走 强身健体

2017-01-13 21: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精神风貌

健走队员们在人民广场前留影

队员们健走步伐整齐划一

  大众网菏泽1月13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俗话说“一九二九不出手,三九四九冰上走”,眼下正值三九天,早晚室外温度已达零下,人们纷纷减少户外活动。近日,大众网记者采访了一支训练有素,整齐划一的队伍——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在寒风凛冽的冬天,依然坚持锻炼,不惧严寒。

  初心为健康 队员们有相同的运动兴趣

  “麟州户外,团结有爱!你我一起,强身健体!”,早晨五点半和晚上七点半,伴随着欢快的音乐,总能看到一支举着红色大旗帜,服装统一的健走队喊着整齐的口号快步走在巨野的马路上,这支极其具有运动精神的队伍,就是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是2016年7月自发组织成立的公益性团队,李华芳、牛丽娟等人最初组织健走队只是为了强身健体,后来队伍越来越大,规模达到了200余人。

  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副队长李华芳告诉记者,“我是体校出来的,但随着年龄的增长,觉得气血越来越虚,单是吃中药调理身体这几年花了近万元。去年夏天和几个朋友一起开始健走,大半年来体重减轻了8、9斤不说,气血也足了,正常行走再也不喘了。我对象原来有酒精肝、脂肪肝这些毛病,自从开始健走,身体越来越好了,体重也轻了十几斤!所以我们希望越来越多的人通过健走的形式找回健康的体魄。”

  正能量感染人 运动之余凝聚人心

  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根据天气情况,健走队一天分两次健走,分别在早上5:30和晚上7:30集合,围绕巨野人民广场快走两大圈后回到集合地点,健走时间在1小时左右,一次健走6公里。在健走过程中,成员们相互照应,步伐整齐,着装统一;在生活中,巨野麟州户外健走队还成立了健走成员微信群,每次健走之前由健走微信群组织者发布健走预告,群内成员也随时分享运动心得,

  因为健走结识朋友,并组成了充满正能量的团结集体。麟州户外健走队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感染身边越来越多的人加入到健走的行列中,走出了健康,提升了团队的整体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