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消防宣传进商场、进超市

2017-02-11 17:0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任凤霞

消防民警向群众分发消防安全知识手册

消防民警与商家解说消防知识

  大众网菏泽2月11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 通讯员 任凤霞)为切实提高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巨野消防大队宣传人员深入到全县各大商场、超市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消防宣传活动,对群众宣讲消防知识,协助、指导商家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受到了群众和商家的普遍欢迎。

  “阿姨您好,这份消防资料请您收好,里面印有预防火灾的一些基本常识和火场逃生自救方法,在日常做饭时,千万不能麻痹大意。”

  “如果灭火器长时间放置的话,在使用前要先拿起摇晃几下,然后拔掉保险栓,一手握住喷嘴对准火焰的根部,一手按下压把……”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消防民警向群众和商家详细介绍了各类火灾的特点、日常家庭应注意的消防安全,耐心讲解元宵节期间火灾特点和灭火及逃生自救知识,动员大家一起排查和消除各类火灾隐患,共建平安和谐县城。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将消防监督和消防服务结合起来,切实提高了商家和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为巨野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