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加强节后客运高峰期交通安全管理

2017-02-14 23:4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交警加强春节后客运高峰期交通安全管理

交警排查车内安全设施

  大众网菏泽2月14日讯(记者 代立群)春节过后,外出务工人员、学生陆续返回,车流、人流逐渐上升,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近日,巨野交警大队全力做好春运后期交通安全管理工作,坚决遏制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上升的势头,为市民出行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记者采访得知,交警大队合理安排部署警力,保证把三分之二的警力摆上路面,采取定点执勤与机动巡逻相结合的方式,加强路面管控。国省道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逻,重点路段要严防严守。严厉查处酒后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不断将打击酒后驾驶违法行为重点从县城向城乡结合部延伸,建立考核制度,形成常态打击机制,巩固整治效果。针对乡镇道路交通安全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查处摩托车超载、无证驾驶、低速货车载人、拖拉机载人等违法行为,形成严管氛围。      

  在加强管理的同时,他们还强化宣传教育,利用报纸、广播、电视等传统媒体开展宣传。车辆管理所、交通事故处理、违法处理窗口和执法执勤等宣传阵地,通过设置固定式交通安全宣传橱窗、专栏、板报、放置供交通参与人阅读和拿取的交通安全宣传资料,宣传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增强了宣传效果。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