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2017-02-23 15: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巨野县市场监管局向食品管理、从业人员开展培训

参会的食品管理、从业人员认真听取培训内容

  大众网菏泽2月23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为切实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监管,强化食品经营单位主体责任落实,2月22日下午,巨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召集佳和购物广场全体食品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共计100余人开展了食品安全知识培训。

  此次培训重点强调了采购贮存、加工操作、清洗消毒、食品留样、索证索票等相关内容。不仅对《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食物中毒防控等食品安全相关知识进行了详细讲解,还采用现场解说、案例分析等形式与从业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收到了良好效果。会议要求各单位,要不断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学习,严把食品“五关”(食品原料采购验收关、食品加工关、餐用具清洗消毒关、食品贮存和留样关、人员上岗培训关),严格规范操作流程,认真落实食品安全各项制度,有效预防食品中毒事件的发生。

  通过此次培训,进一步增强了辖区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和从业人员的食品安全法律意识和风险防范意识,有效降低了食品安全隐患,为保障辖区广大人民群众饮食安全筑牢了防火墙。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