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送医下乡”巨野县中医院到王安楼村义诊

2017-03-03 10:1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广辉

义诊现场,为老人讲解健康知识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义诊现场

为老人讲解中医推拿手法

为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

  大众网菏泽3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广辉)三月春光明媚。为迎接“学雷锋纪念日”的到来,昨天上午,巨野县中医院医护人员来到了巨野县柳林镇王安楼村,开展了一场“学雷锋·送中医下乡”主题义诊活动。

  早上8点多,王安楼村的村民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陆陆续续地向村委会广场赶来。王大爷快速地迈着步子,满面笑容地给熟人打着招呼:“听说县里医生来免费查体,俺也来凑凑热闹。”

  巨野县中医院骨科主任陈劲松、内科专家郝文庆及两名护理人员、两名社区人员热情洋溢地投入到义诊工作中。他们为王安楼村的村民们带来了中医特色义诊项目,从中医的角度为村民进行骨科、内科疾病的诊断,讲解健康知识,并现场演示中医推拿手法。

  大众网记者看到,前来参加义诊的村民以老人居多。一名医务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村庄留守老人居多,行动不方便,本次组织医护人员下乡义诊体现出了医院的责任与担当,弘扬了雷锋精神。“这种有意义的事情,当然要一直做下去。”他表示。

  本次义诊活动,巨野县中医院医护人员全程服务了120余名村民,发放健康知识宣传单200余份,受到了柳林镇政府工作人员及王安楼村民们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