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团县委组织“青春志愿行共筑中国梦”义诊活动

2017-03-03 15: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王安楼村民在广场前有秩序的咨询问诊

县中医院护理人员热情的为村民量血压

村里老人纷纷前来问诊

巨野县中医院骨科主任陈劲松为村民现场推拿

  大众网菏泽3月3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为迎接全国第54个“学雷锋纪念日,”同时也是第18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3月2日,共青团巨野县委联合巨野县中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来到巨野县柳林镇王安楼村开展免费义诊活动。

  上午8点左右,前来就诊的村民们就已在村委会前的广场上排队等候。巨野县中医院的义诊志愿者们现场为村民测血压,并对骨科、内科的常见疾病进行诊断。医护人员还热情的向老人们传授了老年疾病预防和养生保健常识,耐心回答村民提出的有关医疗保健方面的问题。

  大众网记者从巨野团县委蒋书记处了解到,王安楼村是省级贫困村,该村远离县城,地理位置偏僻,平时村民就医比较困难,村民听说县中医院的志愿者们来这里义诊,纷纷奔走相告。此次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多为50岁至80岁左右的年迈老人,他们表示,这次义诊活动为他们带来很大实惠,不花一分钱就在家门口检查了身体,非常高兴。

  此次活动对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志愿服务事业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