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卫计系统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大型义诊活动

2017-03-04 23:2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志愿者一早来到广场准备义诊活动

医护人员为前来咨询问诊的群众解答疑惑

现场为群众量血压、测血糖

献血车前志愿者们排队献血

  大众网菏泽3月4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为进一步传承志愿服务精神,展现全县卫计工作者的精神风貌,巨野县卫生计生局组织全县城区医疗机构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上午,县卫计局工作人员和城区各家医疗机构的志愿者们早早来到巨野县银座购物广场摆放桌椅,准备宣传单页。现场群众络绎不绝,天气的寒冷阻挡不了医务人员的热情,参加义诊的医疗卫生人员认真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咨询、义诊的群众,为他们现场测量血压、血糖,发放各种健康教育宣传资料。见到有老年人测血压穿脱衣服不方便,现场医护人员主动上前帮忙,展现了良好的医德医风。

  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活动以“弘扬雷锋精神 护佑百姓健康”为主题,共组织县人民医院、县中医院、县妇幼保健院等7家城区医疗机构54名医护人员开展大型义诊,现场义诊350余人;县疾控中心、妇幼保健院、卫生计生综合执法局开展健康教育以及优生优育知识指导和政策咨询服务,发放宣传单5000余份;与此同时,卫生计生系统60余名志愿者还参加了义务献血活动,现场无偿献血达24000余毫升。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