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人民法院凤凰法庭回访工作助力家庭和谐

2017-03-09 19:2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程东方 张楠

凤凰法庭工作人员了解受回访家庭近况

凤凰法庭工作人员一行人到当事人家中开展回访工作

  大众网菏泽3月9日讯(通讯员 王艳 程东方 见习记者 张楠)巨野县人民法院凤凰法庭长期以来坚持开展家事案件回访工作,帮助当事人发现家庭婚姻关系中存在的问题,有针对性地引导解决,力求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

  据悉,去年9月,巨野县凤凰法庭庭长李磊成功调解一起因家庭矛盾而离婚的案件。原告张某与被告李某在经人介绍的情况下组建起家庭,婚后育有子女,婚后男方饮酒成瘾不务正业,女方无奈之下只好诉至法庭。李磊针对实际情况,找出两人“症结”所在,在细心调解下巧妙化解夫妻矛盾。最终,男方许下承诺,表示今后少饮酒,与妻子多沟通,互相体谅,女方撤诉。

  结案后, 张某与李某的生活情况如何,让李磊很是牵挂。大众网记者了解到,3月9日上午,巨野县人民法院凤凰法庭的工作人员一行来到两位当事人家中,了解其感情修复情况和目前生活状况。对于工作人员积极回访,挂心群众的做法,当事人一家非常感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 为进一步修复婚姻家庭关系,巨野县人民法院凤凰法庭在家事审判改革中积极开展家事案件回访及帮扶工作。对已调解和好的案件,结案后,由家事审判庭法官或家事调解员、家事调查员进行电话回访或登门回访。回访期不低于两年,回访次数不低于十次。通过回访,及时发现家庭关系中存在的问题并引导解决,从根本上化解矛盾纠纷,维护家庭和谐稳定,赢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