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麒麟镇向阳社区老党员赴纪念馆参观学习

2017-03-20 14: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楠

老党员们集体缅怀焦裕禄同志

在焦裕禄纪念馆内认真参观学习

为此次活动合影留念

老党员们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内重温入党誓词

  大众网菏泽3月20日讯(见习记者 张楠)为扎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提升老党员的党性修养,3月19日,巨野县麒麟镇向阳社区28名老党员在向阳社区党支部书记黄际福的带领下,组织开展了“保持党员先进性,我为党旗添光彩”主题活动,分别赴河南省兰考县和菏泽市参观学习焦裕禄纪念馆和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

  参观纪念馆 学习焦裕禄精神

  早上7点左右,向阳社区的28名老党员就已陆续来到约定地点等候巴士驱车一同前往河南兰考。许多老党员怀着对党的敬爱和深厚感情,克服了年老体衰和行动不便的各种困难坚持前往。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他们当中年龄最大的老党员甘孟元已80岁高龄,在得知要去纪念馆参观学习,难掩兴奋之情。

  一行人在抵达纪念馆后,首先向焦裕禄烈士墓碑三鞠躬,敬献花篮,深切表达了对焦裕禄同志的无限敬仰之情。在参观焦裕禄纪念馆的过程中,老党员们秩序井然,仔细聆听焦裕禄同志的感人事迹,瞻仰他生前工作和生活的遗物及图片,深入了解焦裕禄同志当年心系群众、访贫问苦、带领群众同自然灾害作斗争的先进事迹,深刻感受焦裕禄同志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老党员们纷纷表示,虽然早已离开工作岗位,但为社会做贡献的热情不能减,要继续做一名焦裕禄式的好党员。

  缅怀先烈 重温入党誓词

  下午,老党员们在稍作休息后便赶往菏泽市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参观学习,重温历史,缅怀革命先烈。“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永不叛党”。这是在黄际福同志的带领下,向阳社区28名老党员庄严举起自己的右手,在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内重温自己当年入党时宣誓的情景。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使在场的每位老党员都备受鼓舞,心灵受到震撼和洗礼。

  通过此次活动,老党员们重温了革命先烈的光辉事迹,大家纷纷表示要时刻牢记党员职责,保持党员作风,扎实工作,乐于奉献,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共同为向阳社区的发展添砖加瓦。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