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爱军:巨野汤庆峰做得很好,继续坚持

2017-03-23 18:1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张鹏

菏泽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全市网民代表座谈会现场

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巨野县独山镇交管所所长汤庆峰发言

  大众网菏泽3月23日讯(记者 张鹏)今天上午,3月23日,菏泽市委书记、市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孙爱军出席全市网民代表座谈会,与菏泽市部分网民代表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在听取了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巨野县独山镇交管所所长汤庆峰的汇报后,孙爱军表示,大家的发言很有水平,令人佩服,并点名表扬汤庆峰:巨野的汤庆峰做的很好,继续坚持。

  市委书记为网友发言点赞,寄语继续坚持

  座谈会上,来自社会基层的菏泽网友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针对网络发展环境、菏泽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了讨论。

  汤庆峰结合自身工作以及多年参与网络宣传的经验,对和谐网络环境打造发表了见解。汤庆峰说,当前,网络上充满了攻击政府执法部门的信息和视频,公安、城管等单位都成了被攻击的对象,“建议政府和网民之间可以通过我们架起沟通的桥梁,化解矛盾和误会,争取把民生类负面网贴消灭在萌芽状态。”

  汤庆峰还就网络正能量打造,网络环境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其他参与座谈会的网友也都围绕自身工作、社会经济发展、市民反映热点问题进行了发言。在认真听取网友发言后,孙爱军说,网民代表多数来自基层一线,发言流露出真情实感,有着心系发展、关注民生的炙热情怀,能够代表普通群众的心声。各位网民代表要积极担负起责任,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传递好党委政府声音,对菏泽发展成就多宣传,对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多解读,对群众意见呼声多反映,对社会新风正气多弘扬,对网上不当言论多引导。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要认真梳理、深入研究,最大限度采纳吸收,认真落实到今后工作中。

  发言中,孙爱军还点名表扬汤庆峰,对汤庆峰在搭建政府与网民之间桥梁、传播网络正能量方面做的努力表示认可,“巨野的汤庆峰做的很好,希望继续坚持下去。”

  积极组织义工活动,曾获30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

  工作得到市委书记的认可,汤庆峰感到十分荣幸。“这些工作都是作为一个菏泽市民应该做的,每个人都应在维护菏泽好形象中尽一份力。为了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为了我们社会的安宁,我和我的团队愿意在网络上继续坚持。”

  巨野的汤庆峰做了什么,能得到菏泽市委书记的点赞?大众网记者采访了解到,作为大众网巨野拍客团团长的汤庆峰,同时还任巨野义工协会会长,他所带领的团队自2001年起就开始参加各种社会实践活动、关注社会弱势群体,从帮助贫困学生到无偿献血以及各项社会公益宣传,吸引了更多的人士加入。从最初的6人发展到现在的正式义工一百余人,三个分团、预备义工近千人,并注册成立了巨野义工协会,在团队内成立了党支部。

  因为热心公益,汤庆峰先后获得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五星奖、山东省优秀志愿者、全省交通安全志愿者、2015年度全国“百名网络正能量榜样”提名奖、2016年大众网15年15位“大众网金牌网友”称号等30多项省级、国家级荣誉。

  热点面前大胆质疑,建议加强网络管理

  除了热心公益事业外,作为一名资深网友,汤庆峰还一直关心关注着菏泽互联网环境的发展。“网络环境需要引导,现在许多网友在一些社会事件前表现的还不够理性。”汤庆峰说,在一次网友攻击城管的舆情中,汤庆峰和朋友积极呼吁执法部门公开执法录像,同时积极追问“前因是什么?”帖文发布短短一小时,跟帖留言就达到了800多条,大部分是谩骂和人身攻击,但随着执法视频的公布,还原了事实,城管的形象得到了维护。“现在我身边的朋友们对于一些断章取义的东西,都开始更加大胆的提出自己的质疑和反驳,而不是随波逐流。”

  汤庆峰说,自2015年开始,国家大力整治互联网环境,网络空间逐渐变得理智和晴朗,但仍然有部分网友扰乱网络环境,通过各种方式误导网民。“这就需要有关部门加强网络管控力度,积极协调和引导,正确引导网民的舆论动向,及时沟通交流,争取把民生类负面网贴消灭在萌芽状态。”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