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交警重拳出击治理货车超载

2017-03-30 08:32: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民警治理超载车现场

  大众网菏泽3月30日讯(记者 代立群)大众网记者从巨野交警大队获悉,为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违法行为,巨野交警大队精心组织,统筹安排,严厉打击货车超载违法,确保了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记者采访得知,此次行动,巨野交警大队全面摸排重点车辆,按照车辆及其驾驶人“户籍化”管理的要求,对辖区内大中型货车进行一次调查摸底,全面掌握辖区大型货车车辆所有人、驾驶人等基本情况。组织开展对辖区内建筑工地及运输渣土、建材、建筑垃圾的大型货车排查工作,逐个工地、逐辆车辆登记。

  严把车辆年检关,对擅自加长加高加宽货箱的非法改装车辆一律拆除恢复原状,同时,继续梳理逾期未检验、未报废、违法未处理大中型货车,及时开展工作。并深入施工企业和货车单位,签订安全责任状,督促企业落实主体安全责任。

  治理中,巨野交警大队联合公路部门,强化国省道管控。在327国道,254省道货车主要通行路段,严查严管各类大中型货车的交通违法行为。加强整治渣土车、工程车遗漏飘洒、超载超速、不按规定线路通行等交通陋习,提高驾驶人的文明交通意识。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