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交通运输局开展“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活动

2017-03-31 15:1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巨野县交通局开展“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活动

爱心妈妈和牵手的孩子合影留念

  大众网菏泽3月31日讯(记者 代立群)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到母亲的温暖,3月30日,巨野县交通运输局举行了“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活动启动仪式,为孩子们献上了一份来自“妈妈”的礼物。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参加此次活动的单位还有巨野县文明办、共青团巨野县委、巨野县妇联、巨野县文昌路小学。活动中,来自交通运输局的34名“爱心妈妈”,牵手文昌路小学17名留守儿童,让孩子们感受到了温暖的母爱。“爱心妈妈”们详细询问了孩子们目前的生活、学习等方面情况,并勉励他们要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早日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仪式上,34位“爱心妈妈”为孩子们赠送了书包、削笔器、水杯、本子和书籍等爱心礼物,互换了记载有“爱心妈妈”和留守儿童基本信息的联系卡,与孩子们亲切交流并合影留念,让孩子们体会到了久违的温暖。这些孩子们也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不断努力,以实际行动回报爱心妈妈,回报社会。

  文昌路小学三年级学生薛畅恒告诉记者,“由于爸爸妈妈在新疆打工,平时春节过年才能见到他们,住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走了。平日里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一年只能见父母一次面。”跟着爷爷奶奶生活了5年的薛畅恒见到“爱心妈妈”后非常高兴,同时,他也盼望着在远方打工的父母够早点回家看望他。

  “自从单位组织这个活动后就报名参加了,我作为一个孩子的母亲,能够感受到孩子对母亲的依恋,通过活动希望能够让更多的孩子感受到母爱,虽然这些孩子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也希望不要因为距离的隔阂让他们缺少这份爱,希望给他们更多的温暖。”爱心妈妈李亚对记者说,见到这个孩子之后,通过聊天了解到他的家庭情况,和他现在的生活状况等,让孩子慢慢敞开心扉和我们交流。今后,希望在重要的节假日里儿童节和生日陪他一起度过,虽然他的父母不在身边,但作为爱心妈妈希望通过这个方式给他温暖,让他感受到大家庭的温暖,减少一些遗憾。

  据了解,近几年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工作部署,将“学雷锋、我行动”与开展的“四德工程”建设紧密联合起来,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今年,交通运输局积极响应团县委、县妇联关爱留守儿童的号召,与县文昌路小学结成关爱留守儿童共建单位,开展“爱心妈妈牵手留守儿童”活动。爱心妈妈将通过对留守儿童进行家访、与留守儿童共同过儿童节、给孩子们过生日等爱心活动,与留守儿童长期保持牵手活动,对牵手儿童奉献爱心。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