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卫计局开展欢送于开锁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

2017-04-05 16:3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代立群

参加欢送仪式的领导们和于开锁合影留念

欢送仪式现场

帮帮团志愿者为于开锁佩戴绶带

  大众网菏泽4月5日讯(记者 代立群)4月5日上午,欢送于开锁同志赴济南捐献造血干细胞仪式,在巨野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隆重召开。出席欢送仪式的有县文明办、田桥镇政府、县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县红十字会、巨野帮帮团及其他各志愿者协会代表。

  热衷公益 无私奉献

  大众网记者采访得知,于开锁是巨野县田桥镇泗兴屯人,是一名普通的农民工,他一直热衷于公益事业,累计无偿献血5次。去年采集了造血干细胞样本,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正式成为了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在非亲缘人群骨髓配型成功率仅为四万至十万分之一的情况下,与一位白血病患者配型成功。今天赶赴济南采集造血干细胞,挽救这名患者的生命。

  于开锁是巨野县第四例捐献者,他告诉记者,“我作为一名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能够有机会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作为志愿者的诺言,能用自己的爱心行动去帮助别人,挽救一个人的生命,我感到非常值得,非常高兴,也非常荣幸。在配型成功的概率仅十万分之一的情况下,我能和别人配型成功,就是一种缘分。我将会与患者风雨同舟,共斗病魔。在这里,我也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到无偿献血和捐献造血干细胞的志愿者队伍中来,挽救更多的生命。”

  用行动诠释红十字精神

  据了解,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拯救白血病患者的最有效方法,但造血干细胞配型成功率较低,配型成功率仅为万分之一甚至几十万分之一,在配型成功率较低的情况下,于开锁能和这名患者配型成功,是于开锁的荣幸,更是这名患者的荣幸,不仅挽救了患者的生命和健康,也给这个家庭带来了光明和希望。

  于开锁作为一名造血干细胞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实践自己作为一名志愿者的誓言,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了别人。这种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高尚行为,令人敬佩,让人感动。于开锁作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用无私奉献行动诠释了“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

  传递社会正能量 促进公益事业发展

  记者采访获悉,截止到目前,巨野县已有560人多名志愿者信息录入中国造血干细胞捐献者资料库,无偿献血每年累计达到6000余人。到目前为止,巨野县造血干细胞捐献了4例,入库率是560人,成功配型4例,涉外一例。

  县红十字会表示,要加大宣传力度,动员更多有爱心的人士加入到志愿者队伍中来,积极参与无偿献血和造血干细胞的采集,更多人加入中华造血干细胞资料库,用实际行动拯救患者生命,传递社会正能量,促进社会公益事业发展,为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