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县一青年婚外情危机被成功调解

2017-04-10 09: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郅硕

    大众网菏泽站4月10日讯(通讯员 王艳 郅硕)近日,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法庭成功调解一起离婚案件

    这是一起普通不过的离婚案件,原告小红(化名)和被告小华(化名),婚后生有三女。由于被告小华发生了婚外情,双方经常发生争吵。小红为此起诉至法院,小华表示悔改并坚决不同意离婚。

    考虑到该案的特殊情况,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法庭成立的程大银法官工作室组织其双方家人朋友及村干部参与调解,从他们共同生活十年的感情及三个孩子的健康成长方面入手,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感化双方最终,小红原谅小华的过错,小华也表示一定要珍惜双方的夫妻感情,彻底悔改,愿意改过自己在婚姻中的过错,努力经营好家庭。最后双方喜笑颜开、牵手回家。

此次离婚案件的成功调解,只是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法庭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2016年全国法院审理离婚案件139.7万件,民政部门登记离婚346万对,涉及近500万个家庭,约1000万当事人,加上双方当事人的子女、父母、兄弟姐妹等近亲属,每年受离婚影响的人至少超过5000万。如此高的离婚率带来的不良社会影响可想而知,为此巨野县人民法院龙固镇法庭,专门成立了程大银法官工作室”,作为全县法庭首个工作室,在处理离婚案件时着力在调解方面下功夫,努力发挥当事人家人、好友及基层组织的作用,弘扬和宣传社会主义家庭美德,积极挽救婚姻。

责任编辑:王保珠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