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大队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

2017-04-13 15: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楠

巨野消防大队和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一同开展巡查工作

巨野消防大队执法人员现场对消防设备进行检查

  大众网菏泽4月13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张楠)4月13日,巨野消防大队组织防火监督检查小组对城区内各小区物业消防安全情况开展了专项检查。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巨野消防大队执法人员一行先后来到阳光水岸、上海嘉园、文昌苑等小区进行消防检查。此次重点检查内容包括消防安全责任制和岗位防火安全责任制是否落实;小区物业管理人员上岗是否组织过消防安全培训;单位灭火和应急疏散预案是否制定;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通道是否畅通、小区消防工作档案台账是否齐全等。执法人员还现场抽查提问小区物业管理人员关于火灾发生后应急处置措施和基本的消防常识。

  据悉,此次专项大检查工作共检查小区40余家。通过检查,各小区物业的消防安全意识大为提高,但仍发现少数消防设施损坏以及堵塞、占用安全通道等现象。对此,巨野消防大队执法人员当场要求予以改正,对无法当即整改的,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小区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