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野消防深入大元医院开展消防知识培训和演练

2017-04-14 17: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艳 张楠

巨野消防大队为大元医院医护人员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工作

现场进行模拟演练

  大众网菏泽4月14日讯(通讯员 王艳 见习记者 张楠)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医护人员应对突发情况灭火、逃生自救能力,4月14日上午,巨野消防大队深入大元医院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及疏散逃生演练,百余名医护人员参加。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这次培训活动中,巨野消防大队结合医院火灾的特点及危险性,深度剖析医院火灾引发的原因和需要采取的预防措施。医院是易燃易爆物品多,电器设备多且人员密集场所,加强日常消防安全检查尤其是手术室、住院部、医药库、门诊部、病案室等是做好火灾防控的关键。巨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分别从初期火灾扑救、自救逃生、火灾预防措施等方面现场讲解示范,传经送宝。此外,还在每日防火巡查记录中填写要领,就如何做好消防设施检查、维修、保养等方面进行了现场指导。

  据悉,在实地演练环节,巨野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现场指导了如何逃生、疏散群众,并实地模拟了火灾发生时灭火器的正确使用。经过此次培训,使消防应急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进一步提高了全院医护人员的消防安全应急能力,有效降低了火灾事故的发生,最大限度的保障了医患生命及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丁厚勤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